close

 

2010081901.jpg

記得第一次對“吃素”這個名詞有真正的了解是在高三的時候,

那時有位國文代課老師本身吃素,也會在課餘時帶來素食補湯讓學生解饞,

我才深刻的體會到,素食,原來也能這麼好吃丫!

可惜後來的我還是在滾滾紅塵中,享受著無肉不歡的的生活。

 

2010081902.jpg

到花蓮工作之後,身旁很多同仁都吃素,

所以我在淺移默化之下,開始不好意思明目張膽的大口吃肉,

常常躲在房間偷吃“阿亮雞排”,

或是等當時的男友(現在的老公喔)假日來帶我大吃一頓。

直到.........

 

對!就是看到這部“生命的吶喊”之後,

我大大降低了吃肉食的慾望,

只是..........無奈,人啊!往往還是敵不住口腹之慾呢!

我承認,我還是會抵擋不住美食的誘惑,

尤其是.......海鮮。

又直到................

 

 

沒錯,一次的因緣際會讓我了解到--原來環保與素食是習習相關的,

又更加深我素食的決心。

不過此時的我,其實意志不算堅定,

只是強迫自己而已。

 

2008年4月5日,善聽不慎走失,

當時我的心好痛!好痛!

不僅心急如焚,也突然領悟到,

眾生皆有情,我們如此愛毛小孩,

對於其他的眾生,我們怎麼吃的下口??!!

這件事情是讓我更堅定素食的導因。

 

ps.幸好,二天後善聽便找回來了...^^

 

不過我也發現到,周遭一些素食的朋友因為自身的堅持,

反倒是造成一些葷食者的不方便,甚至因此而對素食者誤解並產生反感。

所以我在思索,只靠少數的人吃素,絕對無法救地球(況且,我也沒這麼偉大),

而我自己其實也不是因為宗教因素而發願吃素,

後來無意中發現西方許多人都是所謂的“蔬食”,

對!就是不吃殺生類的食物。

我覺得這樣的方向很好,不僅與朋友出去他們很輕鬆,

然後也會因為我個人的自在,他們也會開始試試“蔬食”的美味;

不僅如此,我也可以嚐到許多美食。

 

我的蔬食:不吃殺生類的肉類海鮮,不過我吃洋蔥、蒜喔!

所以我是“蔬食”,不是“素食”啦!

 

現在也有很多蔬食餐廳的出現,

現代的蔬食,已經超乎很多人的想像囉!

或許你還無法放棄吃肉,

但是偶而來“素素看”,

也是不錯的選擇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kc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