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71201.jpg

上週六,喜兒住院了。

為了讓醫生能夠充分觀察孩子、找出病因,

所以我們讓喜兒留院觀察。

 

 

 

 

 

2011071202.jpg

檢查的結果不是太美麗,

甘溫羅醫師的細心,幫喜兒做了“膽汁酸”檢驗,

結果發現喜兒的指數已經爆表....(超過儀器的極限)

這表示喜兒的肝臟已經嚴重受損,

因為肝臟無法解毒,所以身體的很多毒素都經過血液跑到腦部,

也就是所謂的“肝腦症”。

肝腦症有分先天與後天二種,基本上,

如果是先天的,肝臟會比較小--俗稱小肝症,

但是喜兒的肝臟有腫大的跡象,所以確定是後天的,

先天的小肝症還有外科手術可以治療,

後天的肝腦症,只有靠藥物的控制了。

 

當然,檢查出肝腦症也可以終於可以解釋喜兒所出現的臨床表現,

找出病因,的確是好事,不過擔心卻也接踵而至!

 

 

 

 

 

 

2011071203.jpg  

其實,我必須承認自己是個“俗辣”,

第一時間聽到醫生的解說,其實我不敢問太多。

 

今天,鼓起勇氣問醫生了:

善喜會痊愈嗎?會有生命危險嗎?目前的投藥有效果嗎?

 

醫生說:因為喜兒飯前“膽汁酸”檢驗數據就爆表,

實在不是太好的狀況,至於...投藥的效果?

要等到週六(7/16)再次檢查數據才會知道。

同時,由於喜兒肝臟已經嚴重受損,

未來,她的肝臟還是會有衰竭的一天...................

 

哀!是丫,生老病死的生命法則我都懂,

只是希望能把握我跟喜兒僅有的緣份,

時間有多長?其實我們都不知道...不是嗎?

但是至少,我可以做到的是,

讓喜兒的生命過的有品質,

我想,這也是我跟醫生的共識..............

 

喜兒,加油!

把拔、馬麻還等著你回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kc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