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來,我的外公是個〝好也人〞,因為他是一個大地主,從小就聽媽說她的生活頗優渥,老爸也說,媽是千金小姐下嫁窮小子。

雖然媽與外公已經陸續往生,但是這些年來,我們幾個弟妹都飽受「遺產」的困擾,應該有人會質疑,有「遺產」還困擾丫?是的,因為上幾代的因緣,所以繼承人數可謂龐大,偏偏我們幾個又很妙,都不想繼承不屬於我們的錢財,所以我們是拼了命的拋棄,可是法院的通知卻又不曾停息。

去年,又有遠房親戚通知我們,希望能夠解決一些債權問題?啥??又來了!這是我們幾個姐弟乍聽到的第一個反應;也因此,我們初時便起了排斥心。由於我遠在外地工作,所以便委由妹妹處理,只是,一開始的溝通不良可把老妹給嚇傻囉,可憐的他們自此不敢接遠房親戚的電話;其實說來,我那遠房親戚是有誠意的,只是表達方式與能力比較沒辦法讓老妹們接受,雙方無法達成共識的拉扯,似乎也不是辦法,幾經思索,為了老妹,也為了讓事情圓滿,想想…我應該承擔下來。

最近,事情終於有了圓滿的解決方式,最應該感謝的是保護我們權益的小叔,由於有小叔當我們的顧問,讓愛當好人的老爸也無須操心,我們的權益也更有保障,終於讓這件事情圓滿落幕,至於老妹呢?應該不必擔心再接到遠房親戚的電話了吧!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kc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