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意最近很愛亂叫,常常是不分時段;甚至在凌晨時分,這是讓我最神經緊繃的時候,因為怕打擾到鄰居的清夢。

原本他雖然調皮,但是非常識相,只有在他〝八豆邀〞的時候再會叫喚我們(嗯…真是對不起如意呢!事實上是我們有時候會〝底類〞到他的用餐時間),但也不過是叫喚幾聲而已。這次的叫聲不僅不同,每天汪汪叫的頻率也異常的高,每次還維持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有時還叫到〝臊聲〞,雖然不忍,可是無論是低聲好言相勸或是嚇阻,都無法阻止他汪汪叫),這種狀況有段時間了,我也把他整體目視檢查一番,東翻西翻的,把他可能的老毛病都看了看(當然不可能深及五臟六腑囉)就是找不出原因,帶去給醫生看,獸醫也說還好,這可怎麼辦呢?

就在這幾天,我觀察到一個異象,我發現如意的臉型開始改變,雖然還沒到變形的地步,可是這十幾年的相處下來,我發現他長得不像如意了!所以我昨晚火速帶往獸醫院,終於找到病因,原來他牙齦發炎、齒根漏管,因為發炎的關係,所以他的臉變形了!那麼之前為何沒發現呢?因為病徵不夠明顯,而且他也沒辦法告訴我們牙痛。哎~終於知道他為何會汪汪叫了!因為牙痛。其實我也曾經把他的嘴巴撐開來檢視一翻,可是那時候沒有看出些端倪,幸好這次獸醫夠細心,如意的牙齒爛在口腔非常非常深處的地方,如果不夠仔細,可能會忽略到病徵。

看到部落格2006/12/12 PO上的文章與西薇亞的回應中,才驚覺…天丫!如意牙痛這麼久了?!真是太委屈他了,之前如意曾重病過(詳情請看2006/12/19那一瞬間的眼神),雖然有學到教訓,但是這次還是讓他受苦了!~懺悔ing

找到如意的病因,我著實能夠放心了!可是,善聽也出現狀況了,他每天不斷的搖頭晃腦甩耳朵,我可以知道他應該是耳朵癢,長毛狗狗要定期清耳朵這我是知道,同時也會定期清理,不過這次也很奇怪,怎麼清都清不乾淨,而且越清越多髒東西,這可嚇到我囉,又是火速帶往獸醫院。原來是〝耳疥蟲〞在作祟,可能是這些天來連續下雨,天氣潮溼,而我家又住在山邊(又更潮溼囉!),所以善聽的耳朵成為耳疥蟲的溫床了!

所以有養寵物的人注意囉!如果你也是養長毛狗狗,尤其又是垂耳的,當你發現你的汪汪寶貝耳朵怎麼清都清不乾淨時,趕快帶去給獸醫師處理吧!因為耳疥蟲很頑固的,要有特定的用藥才能達到療效喔~

另外呢,藉由如意的例子可以讓我們學到,狗狗愛亂汪汪叫一定是有原因的,千萬不可輕忽喔!而且也別扁他們,想想看如果一個人生病沒辦法告訴別人,還要被扁,不是很無辜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kc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