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到一本免費的東海岸月刊--11號公路,裡面有一篇關於蘇花高興建與否的認知與省思,裡面有些觀點真是令我感到十分贊同!

蘇花高將連結目前北宜高的終點蘇澳到花蓮的吉安,全長86公里,將開挖隧道11座、橋樑20座,隧道與橋樑總長77公里,也就是說90%的路線是隧道與橋樑,而將近一半的長度是在黑暗的隧道當中。興建經費至少要九百億台幣,時間要花10年以上。

地方政治人物堅稱蘇花高是花蓮人最大的希望,他們舉出民意調查來佐證。但是,東華大學的一群教授執行的另一項民意調查發現,如果對民眾解釋蘇花高的計畫內容,以及可能會造成的影響時,有超過半數以上的民眾反對。

如果民眾希望縮短台北到花蓮的交通時間,台鐵早就提出傾斜式列車的計畫,台北到花蓮將只要1.5小時,大眾運輸是最公平正義又環保的交通方式,如果把施壓興建蘇花高的壓力,變成對台鐵品質改善的壓力,不用等10年,台北到花蓮的交通很快就能得到改善。

以上文字擷取自《東海岸月刊11號公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kc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