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520.jpg 

睡夢中,聽到恁的叫喚,揉揉惺忪的眼,看到恁微笑的臉。

「阿嬤,恁怎麼會來?」我的心中有幾許疑惑。

「你陪我去看看大家。」如同往常,阿嬤喜歡找我陪她到處走走。

須臾間,我陪著阿嬤走過靜、甜、爸、如、三叔…的家,

心中的疑惑也漸漸清楚了起來,

卻也在此時從夢中醒來。

 

看看窗外,天未透亮,約莫是近五點吧?

正想再仔細思索剛剛的夢境,

其實是不願正視心中的預感,

卻又沈沈睡去⋯

 

一陣手機震動在耳邊響起,

應該是設定的鬧鐘吧!?準備起身盥洗準備上班了,

卻又想起先前半夢半醒的境界,

正隨手想把鬧鐘按掉,卻發現是老爸來電。

「小琦,妳阿嬤早上走了。」

「蛤~~~~~剛剛阿嬤才來看我!不是,我早上才夢到阿嬤⋯」

我語無倫次的說著,雖然我已有預感,但是,我卻從沒發現「知道」與「接受」之間的距離是如此遙遠。

 

唯一不容抹殺的事實,是——

我的阿嬤,在5/18早晨5:10往生。

 

阿嬤,恁一定要跟著佛菩薩去修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kc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