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還是決定讓小聽動手術了。從八月中旬到現在,喔,不!快二年了吧!?從發現他眼睛開始產生病變時,就不斷的看診、換醫院、看診、換....

近五點出發,奔馳在蘇花時,讓我們看到了日出的美景,日出,總讓人看到希望,也讓我深信這次的決定是對的。

十點多,我們到達吉米哈利,帶了聽聽、緣緣進診間,依照先前與王醫師談好的,讓狗狗們做術前檢查,沒想到,咱們家緣小姐,很沒禮貌的送出一條黃金先生,嗯...算是緩和我與老公緊繃的心情吧!

檢查結果出爐,漢草好的緣小姐果然沒有任何問題,可往下一階段--手術進行;但是聽聽的血撿報告,可就傷腦筋了!血小板數量不夠,所以要確認第二次,真的好謝謝吉米哈利醫生的細心!忐忑中等待第二次血撿結果。血小板數量仍不夠,數值甚至比第一次還低!正在手術室準備的王醫師也透過電話與我溝通。王醫師並不建議此刻立即幫聽聽動手術,雖然這次的手術並不是大手術(嗯...不過我還是很擔心呢!摘除眼球...或許我是以人類的標準看待吧!)出血量不會太多,但是考慮到阿聽的凝血功能較差,同時也擔心我們術後照護的方便性,所以王醫師要我們好好考慮。

第一次考慮,由於先前太緊張了,也沒問清楚最大的風險是什麼,所以又很囉唆的請小姐幫我們撥電話到手術室給王醫師,幸好,王醫師還沒開始手術。在王醫師耐心的解說下,我知道即使有風險存在,我是可以信任王醫師的(可不是我不在意阿聽的手術風險)所以,當下,我們決定讓聽聽動手術了。

從上午等待到傍晚,期間,也帶著善因在台中閒晃。六點半,貼心的小姐讓我上樓看看寶貝們,沒想到原本就超黏我的愛聽,在我下樓後開始躁動,所以細心的王醫師又請我上樓安撫寶貝。看到聽寶貝被摘除的右眼已經包上繃帶,緣小姐也甦醒了,只是...緣小姐居然吐了!!!又是一驚!!!我趕緊告訴王醫師,昨天吃完晚餐過了12點之後,我絕對沒再餵緣緣,但是...那堆嘔吐物又是怎麼一回事?尚未完全消化的乾狗糧也讓王醫師大呼不可思議,王醫師說,狗狗的腸胃通常經過六小時就可以將食物完全消化,那...現在是什麼狀況?更令我費解的是,食物殘渣中還出現我家沒有的東西?在沒有直接證據之下,我與老公決定,日後不獨留緣緣在後院。

經過約莫二小時的觀察後,王醫師終於放行,八點多,我們終於可以回家囉!

 

 

這是王醫師貼心的叮嚀,寫了滿滿一張,小聽與緣緣術後的照護注意事項,真的好感動唷!看到他的簽名,咦??不是吉米,也不是哈利,是...希望...喔!

 

回程,似乎是緊繃的心情放鬆了,到台中的「日出」買了乳酪蛋糕犒賞自己,這家的乳酪蛋糕,是在老郭家吃的,能讓歸毛郭讚許的,果然是天然原味又可口,雖然價格不貲,這次,也就讓我縱容一下吧..^_^



 

 

 

▼2008.11.07小聽術後第一天,發現包紮的周圍有些淤血出現,趕緊打電話給王醫師,在醫師的指導下,我們把阿聽的繃帶拆下,並且拍了照片給醫生看。


 

▲2008.11.08真是捨不的讓寶貝受苦了!幸好醫生很細心,接下來,醫生囑咐,要趕緊連續冰敷三天...

 

 

▲2008.11.08緣小姐的狀況就好許多,除了一開始他有些抓到傷口一點點紅腫,在我與老公合力幫他換上新的透氣膠帶後,情況還不錯呢!第一天,精神有些懶懶的,也沒便便,幸好食慾還可以囉~

 

 

▲2008.11.09第二天仍然繼續拍了照片寄給醫生看,醫生說看起來差不多,可能是拍照的技術不佳,我與老公都覺得有比較消腫了呢!

 

 

▲2008.11.10還是持續拍照寄給王醫師看,是不是好多了呢?我也比較能漸漸放下心來...

 

這陣子,說不累是騙人的啦!花蓮、台中兩地奔波,手術後這幾天,每天中午也回家探視寶貝們的狀況,也許有人會覺得我是不是太過擔心了?其實台北也有不錯的醫生,只是...或許這也是我另外的救贖方式,我只覺得,因為當初或許錯過黃金時機?或許因為我的資訊不足,沒找到適合的好醫生,而造成聽聽的缺憾,這是我一輩子都彌補不了的....

另外,也感恩所有關心小聽、緣緣的家人、朋友,請放心,他們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kc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