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懷孕三個月之內千萬別告訴其他人…

我在思索…這是誰說的?有人可以告訴我嗎?

我還有疑問:媽媽懷孕可以告訴爸爸嗎?可以告訴親人嗎?可以…??「其他人」的定義範圍到底有多廣??

大多數的人都明白,同時醫學上也顯示,在懷孕初期,由於是胚胎剛著床發育的時間,所以不穩定性也比較高;所以也有人說:「是不是到確定安穩以後再公佈好消息比較好?這樣才不會讓人空歡喜?!」

但是我們可曾思考過,生命的哪個階段是真正的確定安穩?其實,每個人的生命從在媽媽的肚子裡開始,到死亡的那天結束,生命的過程就充滿著許許多多的無常與變數,這些無常與變數不是只受限在這三個月的時間;無論在生命的哪個階段,如果遇到生命的低潮,能夠以善解、正向的態度來面對,那麼所有的低潮不過只是對生命的焠鍊而已。因為,不只在懷孕的過程,在我們整個生命歷程中,無時無刻都在面對生、老、病、死,那麼,又何苦執著於某一階段?擔心、禁忌,都無法讓我們得到真正的平安與喜樂。

有人告訴我:「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但是有智慧的你,是否該選擇正信、正見與正思惟?因為,生命與生命之間的因緣是如此奧妙,一切事情的發生也都是因緣的牽引,有緣,就要好好把握,無緣,也該隨緣放下,期待下一次真正的緣份來到,實在不該因此而穿鑿附會。

與其擔心、有所禁忌,到不如單純的祝福,畢竟因緣有其既定之數,實非單靠禁忌就可化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kc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