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02801.jpg

週一中午與老公外出用餐,

看到一位手中拿著傳單,同時神情凝重的小姐站在路旁,

突然想到幾年前不小心把善聽老爺搞丟時的情景....

忍不住趨前詢問,

原來是從台北來花蓮休假旅遊的朋友,

家裡的十歲寶貝臘腸可可於上週六晚間走失,

心急如焚的她連台北也暫時不回去,

並且堅定的告訴我:我要找到狗狗才回去!

 

想起二年多前善聽老爺曾經上演過的走失記,

那種錐心的痛......我懂。

 

 

 

 

 

2010102802.jpg

我請她們一定要保持著堅定的意志,

因為我真切的體會過,

尋找過程中的種種失落與歇斯底里,

所以家有失狗的主人需要的是勇氣與鼓勵!

 

週二晚間,簡訊捎來好消息~

可可回家了!

我們興奮的聊了好久,

決定週三與本狗相見歡...

 

 

 

2010102803.jpg

可可本狗果然非常秀氣,

走失的陰影還存在她的心中,

所以姊姊非常呵護她,

看得出來是枚非常幸運的孩子,

因為她的家人是不惜代價也要把她尋回。

 

 

 

2010102804.jpg

姊姊秀出可可胸前的金牌給我看,

上面刻著:可可,一生平安

是丫!簡單的一句話,

卻道盡主人家對可可的愛。

 

這是個幸運的孩子,

雖然可可是因為受到驚嚇而不慎走失,

但是有更多的毛小孩是因為主人的疏失而走失,

其中有個主要的原因就是.......沒上牽繩。

vicki老師曾經寫過一篇新時代養狗人 

裡面提到:

帶狗出門不牽繩的問 題,有的人散步不牽,有的騎車不牽,有的人領著一群狗不牽,我還見過一位大型犬主人在車水馬龍的鬧區故意躲起來,讓愛犬焦急穿梭人群車陣間尋找,他竟帶著 得意笑容在 五十公尺 外觀賞。許多飼主(尤其初養狗的人)最想要「出門不用牽狗,牠自己會乖乖跟好,不會跑走」,彷彿這是帶狗散步的最高境界,然而,這卻是不尊重社會其他成員 的無知行徑。

所以我們實在應該要改掉許多觀念,

不要造成遺憾之後再來後悔丫!

 

延伸閱讀:vicki老師寫的系列好文章“打造新好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kc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