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001.jpg

我是典型祖父母帶大的孩子,

從小,父親因為在偏遠地區教書,

阿公、阿嬤捨不得他們的孫女受苦,

所以接回鄉下一起生活,

直到學齡前,我才回到父母的身邊。

不過每每在寒暑假前,學期結束的最後一天,

當我回到家時,已經看到爺爺站在家門口笑臉盈盈的說:回家吧!

國中畢業前夕,母親因病過世,

阿公阿嬤又背負起照顧我們幾個孩子的責任,

為了我們,老人家必須勉強自己開始適應都會的生活,

幾次,總接到他們上市場迷路的電話,

但是他們不以為苦,總說:多走幾次就認識路了.....

2010081002.jpg

踏入社會之後,開始在職場上拼搏,

你們依然繼續守護著我。

那年,告訴你們孫女即將遠行到花蓮,

不捨的眼神中你們沒有阻止我,

反而提議要到花蓮走走,

我心裡清楚,那是你們不放心的藉口,

但當時的我依然認為人生總要走自己的路,

現在的我,只有深深的懺悔......

 

(看著當時的你們笑的燦爛,當時的我卻也自私的故意忽略你們的心情)

 

 

2010081003.jpg

今年五月,阿嬤往生了,

我知道您的悲傷,

卻無法觸及您內心最深沈的那個角落,

因為您似乎關閉了與外界的溝通,

您封閉了自己,

看著我,您雖然還是會揚起一絲笑容,

卻是如此的一閃即逝,

我該拿什麼愛您?我該如何愛您?

我該如何如何讓您快樂起來?

但其實我更應該慚愧的不是嗎?

回顧你們對我的愛,回頭看看自己的自私,

對不起...........

我願意拿一切來愛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kc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