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丸01.jpg 

自從在網路上拜讀到100farm koko麻的文章後,開始了解到〝鮮食〞對寶貝們的好處,

加上koko麻簡直就是鮮食達人,常常不吝嗇的在他的部落格分享許多適合狗子的鮮食,

所以我也開始加入鮮食的行列啦!

這道燕麥南瓜豬肉糰子基本上就是copy koko麻的燕麥南瓜雞肉糰子

雖然我也用了心做料理,哎!畢竟是山寨版,大家還是多多參考正版的喔!噗~

 

這次準備的材料有:好營養的紅蘿蔔

肉丸02.jpg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己不喜歡吃紅蘿蔔,所以想說把紅蘿蔔都切碎拌入絞肉裡,

這樣可以防止挑食的小朋友唷!

不過事後證明,是我自己想太多啦!

 

接下來準備的是:營養南瓜與東部特產芋頭蕃薯

肉丸03.jpg 

把南瓜與蕃薯洗乾淨之後,連皮切塊放進蒸籠裡蒸煮個20分鐘左右,

聽專家說,連皮一起料理更健康呢!

 

繼續登場的是:杏鮑菇

肉丸04.jpg 

聽說菇類也富含許多營養素,其實...這也是我個人非常偏愛的食物之一,

所以好東西一定要跟寶貝們分享丫!

 

另外,蔬菜也是不能缺少的喔,這樣營養才會均衡,

這次我使用了小白菜與空心菜。

肉丸05.jpg 

肉丸06.jpg 

蔬菜一樣都給他切碎,反正我只想把這些材料全部攪和一起!

 

肉丸07.jpg 

看到這麼豐富的食材,感覺很澎派,我猜想所有的維生素應該可以從A排到Z吧!呵呵

 

喔喔,差點忘記我的祕密武器——五穀粉

肉丸08.jpg 

這是靜思精舍的師父們,自力更生所製作的營養品,

天然、養生,完全不添加人工香料,是我們平常的早點,

特別也加進去,這樣應該更是營養百分百了吧!

 

肉丸09.jpg 

再打入雞蛋,接著就讓這些食材相親相愛、永不分離吧!

 

肉丸10.jpg 

在我做丸子的同時,寶貝們也沒閒著,都在旁邊給我監督ㄋㄟ!

善因很假,故意裝乖趴在那裡,我看著善聽渴望的眼神故意說:

「阿聽看起來好想吃喔,等一下給你多吃一點喔!」

結果............

....................................

...........................................................

肉丸11.jpg 

這位少爺馬上回眸一笑,還露出他雪白的牙齒,害我一時間居然有些頭暈目眩,

不會吧!?這位阿木居然被少爺的老招電到了...

接著,我承認,我的劣根性又來了!忍不住想試探他們到底有多渴望我手中的美食....

肉丸12.jpg 

一邊做丸子,一邊拿著相機,雖然抖動模糊,但是寶貝的渴望卻清晰可見。

肉丸13.jpg 

少爺見狀居然差點撲上來,差點打翻食材....呼!我還是專心點,趕緊完成吧。

肉丸14.jpg 

把丸子整齊的放入蒸籠裡,koko麻是用橄欖油煎的方式,但是因為我是職業婦女,

必須一次做足一週的份量,所以我用蒸的方式,然後再急速冷凍保存,

等到要食用前再拿出來退冰、加熱,我自己試吃過,風味還不錯呢!

肉丸15.jpg 

好了!好了!讓寶貝們引頸期待的肉糰子完成囉!試吃時間開始!!

肉丸16.jpg 

其實我是有些忐忑的,雖然知道寶貝們並不挑食,但是就如同所有的家庭主婦一樣丫,

總是希望自己的親手料理可以得到全家人的喜愛。

我就是懷抱著這種心情.....

肉丸17.jpg 

由於我已經在寶貝之間建立了長幼有序的模式,所以一定是老爺先開動喔!

因為這天拔拔不在,只有我一個人又要拍照,所以順便加強少爺的耐性囉!

肉丸18.jpg 

小因表現的很不錯呢!等待食物這部份,他很有耐心,

雖然他已經禁受不住食物的誘惑了,但是只要我或他阿拔沒說出「開動」,

他一定會乖乖的等待喔!

肉丸19.jpg 

將將將將~~~~~少爺!不好意思丫~讓您久等囉!

肉丸20.jpg 

千萬、千萬不要質疑我怎麼沒給少爺試吃喔,

因為,就在我說完「開動」的那一瞬間,還來不及拍照,肉糰子就被KO了!

 

少爺吃完,接下來看看小姐的反應吧!

肉丸21.jpg 

啥??這是什麼表情?不屑一顧嗎?????

肉丸22.jpg 

「緣緣,拜託你試試看嘛!」吼~這是什麼世界,還要你阿木拜託喔!

肉丸23.jpg 

其實這位小姐總是小心翼翼的,似乎還有著過去不好的記憶,

有時候顯得很見外、慢熟,所以我都會給他一些時間,讓他去熟悉、嘗試。

肉丸24.jpg 

看到他吃完的那一剎那,真的好感動!

感恩寶貝們的賞光丫~~~~~~~~~~~

 

咦,說是燕麥南瓜豬肉糰子,怎麼不見燕麥的蹤影,

哎,等人家想起要拍的時候,都已經攪和在一起了咩..........

 

後記:

第一次做鮮食的這天,是2009年8月16日,

會選在這天,因為這是善因寶貝成為家人的第366天,

去年的8月16日,從小花姨手中接下善因,

是的,滿一年了!好快,

所以我把這天當作小因的生日,生日快樂!我的魅惑王子——陳善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kc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