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6.jpg 

親愛的意將,你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情景嗎?

1993年2月5日,那是農曆年前夕,我跟阿甫葛格在樂華夜市看到你,

那時的你,應該剛離開媽咪的懷抱吧!?

你長得跟其他小朋友不大一樣,同時,也被單獨隔離在另外的紙箱中,

沒有人注意你,但是我跟阿甫葛格卻發現你全身沾滿糞便…

我們清楚的知道你生病了,同時希望老闆可以讓我們帶你回家,並且好好治療、照顧,

但是生意人只顧著跟我推銷你其他的同伴,只因為你不是可以幫他賺進大把鈔票的純種狗狗,

最後,在我們持續的溝通下,老闆終於同意讓我們以二張小朋友的代價帶你回家。

把拔看到你也非常的歡喜,還幫你取了個好聽的名字——如意,

接下來一連串的治療,你都表現的非常勇敢,也慢慢的健康了起來。

 

當姊姊準備聯考時,你也常常熬夜陪伴,

當姊姊徹夜辛苦完成作業時,你也會趁我不注意的在我的作業上神來一〝泡〞,

等到第二天姊姊發現時,通常也都伴隨著老師鐵青的臉,與同學不止的狂笑,

我承認,當時我曾發誓,回家之後一定要斃了你!

但是為何?當我回到家看到你之後,卻無法痛下毒手?

 

二歲多的時候,你跟著福慧蹺家,

當天,福慧就回家吃晚餐了,只有你,還不知道在哪裡晃蕩?

全家人拼命的找你,你彷彿人間蒸發…

一個禮拜後的週末夜晚,正當姊姊坐在客廳與把拔商量要如何找你?

姊姊突然沒來由的想下樓走走,沒想到門一開,就看到髒兮兮的你站在門口,

這是你這輩子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的蹺家。

 

回到家的你,似乎一直無法原諒福慧,

你們開始吵架、打架,

姊姊、葛格為了幫你們勸架,每個人都被你們咬傷過。

知道你們不是故意的,即使被咬的再痛,

我們都選擇原諒你跟福慧。

 

2003年,你陪著姊姊來到後山工作,

因為有你,姊姊即使獨自身處異鄉,卻也不覺得孤單。

這段時間,應該是我們最快樂的時光!

我們一起走過太魯閣、砂卡當、七星潭、赤科山…

 

2006年,你的眼睛開始出現變化,

在短短的時間內,你的雙眼都出現白內障,

我知道,你年紀大了…也開始預想著你可能會離開我們了。

但是,你依舊是如此堅強,即使已經視茫茫,

你還是可以自己喝水、吃飯,把自己照顧的很好;

或許是你也清楚,這樣年紀的你,已經有很多醫生不接受治療你,

所以當你看到姊姊吃了無數的閉門羹,你知道,唯有靠自己的生命力活下去!

 

2007年底,你開始尿失禁,所以也開始包上尿布了,

2008年四月初,你身體開始不舒服,

還記得嗎?那天晚上,姊姊開著車帶你找醫生,

直到燈火闌珊,街上一片寂靜,我們絕望的坐在車上,

突然有個溫暖的聲音問著我們:需要幫忙嗎?

很巧合且幸運的,我們居然陰錯陽差的停在獸醫院門口,

而已經下班,卻拉開自家鐵門的蕭醫師就是你生命中的貴人。

 

然而,親愛的意將,

此時的你已經是垂垂老矣如風中殘燭,

我們能做的,就是給你有尊嚴的安寧療護。

 

五月底,把拔、阿甫葛格也都來花蓮看你,

你還是一樣愛跟把拔撒嬌,繞著把拔的腳邊,

即便想帶你去休息,你總是抗拒,

或許,當時的你已經察覺些什麼了吧!?

 

六月中,你終於站不起來了,接下來的日子,你大多是沈睡…

偶爾,你會想奮力的站起來,只是,你終究是老了。

姊姊依然在每天上班前把你送到蕭醫師那裡注射營養針,

下班後再把你接回家,不想讓你住院,

因為我知道,時間不多了!姊姊一定要把握這最後的時光…

 

7月5日星期六,姊姊照例帶你去打針,也把你接回家,

這天,姊姊好想一直陪著你不想睡去,在客廳看著睡得很安穩的你。

一直到凌晨,你突然有了些動靜,

你叫了一聲,然後伸直了你的腳,慢慢的、慢慢的,

腳不動了,胸口也不在上下伏動了…

姊姊突然明白,你剛剛那一聲,原來是在跟我道別…

 

2008年7月6日凌晨2:20,我們結束了此生的緣份。

 

7月7日,送你去火化,

永遠忘不了你像個絨毛娃娃躺在那裡,

你的案號:97027

怎麼這麼巧?姊姊的小名諧音就是77!

 

親愛的意將,已經過了一年了喔!

姊姊很勇敢的把這些年來的點點滴滴寫下來了,

因為有你,姊姊面對生命的無常會更勇敢,

同時,我也相信,唯有放下,才不會讓你有牽掛,

依然會不時想念,但是卻有著更深、更深的祝福在其中,

我知道,此時此刻的你,已經是個可愛的小菩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kc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