籠內01.jpg 

以前,我總有個錯誤的觀念,以為把寶貝關在籠子裡很殘忍,沒錯!如果是「關」在籠子裡,的確是殘忍的行為,但是如果可以作好籠內訓練,不僅方便教育寶貝,也能讓他們有個安心的家,不是很好嗎?

籠內02.jpg 

平常,我都幫寶貝準備空運籠,大小可以讓他在裡面轉身,現在看到的這個提籃,它的大小與寶貝的比例其實是錯誤的,因為每次到了就寢時間,善因就自動跑進這個提籃,加上要上樓下樓的,所以只有在晚上睡覺時間讓寶貝睡在裡面,其他時間,都是用比較大的空運籠。

籠內03.jpg 

這天,其實我正在清理流氓因的小狗窩,沒想到清理完畢,少爺就自動走進走出的,也觸發了我想記錄下來的動力。

籠內04.jpg 

善緣妹,是我們家籠內訓練的第一位成果,算是很成功喔!(耶....之前的如意福慧善聽...是我沒學好,所以沒教會他們啦!)

籠內05.jpg 

 

作好籠內訓練還有個好處喔!每次幫緣洗完澡,就可以把她的窩當成烘箱,然後就可以繼續洗另外二個狗子,完全不浪費時間唷!

 

以下內容是我摘錄上課的內容,小小分享一下囉!

一、向寶貝介紹屬於他們的『家』,讓他們自由的去嗅、聞,也可以放一點零食誘導他們,讓他們對『家』產生好感。

二、開始在籠內餵他們正餐,引導他們進去吃。剛開始不要關門,等他們慢慢適應後,關上門讓他們吃完飯,就要馬上開門讓他們出來。

三、慢慢拉長他們在籠內的時間,如果狗狗主動進籠,更要給予口同上的獎勵,例如:好棒唷!之類的話。

四、可以趁寶貝不注意的時候,放大把他們喜歡吃的食物,製造驚喜,他們就會開始去窩裡探險。

五、慢慢拉長他們在籠內的時間,同時、主人也要循序漸進的慢慢離開他們的視線。

六、開始訂定開、關門的時間。籠類訓練從10分鐘、30分鐘慢慢拉長時間,進一步就可以開始訓練他們上廁所囉!

重點提示:

一、絕對不可以在籠內處罰寶貝。

二、狗狗進去籠子之後,就不要打擾他囉!

三、籠內訓練的目的不是為了關狗。

四、可以配合其他的服從訓練,效果會更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kc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