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jpg  

文: 尤金.歐尼爾 Eugene O'Neill 

譯: 莊靜君 

諾貝爾文學獎&普立茲獎得主 

20世紀最偉大的劇作家之一 

尤金‧奧尼爾不朽的動物文學名著 

給喜愛動物的人最美麗的心意 

【導讀】 

從養他的第一天開始,我們不就在準備這一天嗎?這是養狗的人一定要有的心理建設,因為牠遲早會先離開你一步。 

我所不知道的是,感情的割捨是不能夠想像、也不能夠準備的。 

縱然預知了一切,但是當牠不再神氣、輕易的就從日常舉動中顯出老態,甚至幾次從熟睡的牠身邊走過,牠不像年輕時那樣容易驚醒,反而像個嬰兒般沉睡時,我疼惜的看著牠,心中浮起的是越來越接近失去牠的恐懼。 

我常常想著:若不是有這一隻狗,我們的生活將會有多麼無趣?每個星期有一次牠帶我們去河堤草原上親近大自然;吃晚餐的時候,是因為有牠的虎視眈眈,讓餐點變得更加可口;無聊的時候,牠橈橈耳朵翻開個大肚皮,逗你開心;沮喪的時候,牠窩心的蹲在腳邊,告訴你一個人並不孤單;假日在家裡隨意走動,牠總是一雙晶亮的眼睛望著你,搜尋著任何一個牠可以參與的環節,把所有時間獻給了你;有哪一種動物能夠像這樣,無私的把自己完全奉獻給你、聆聽你心裡的聲音、體察你細微的情緒呢? 

慧.jpg 

然而這樣的貼心,牠仍注定了要離開我們。 

20100424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kc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