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夜,回到家,映入眼簾的是一堆不知名的遺骸?與耍無辜眼神的緣小姐。

 

(事後經過鑑識小組拼湊屍塊證明,那是一把雨傘)

 

 

 

 

沒錯!我可以確定,歷經結紮手術後的他,已經恢復百分百的破壞指數。老實說,每次看到這樣的景象,老公的不悅完全掛在臉上,他問我:「到底該如何對待他們?」我苦笑著回他:「成長過程中,哪個孩子沒淘氣過?想想已經離開我們的福慧、如意,哪個沒搞過破壞?」我知道,光是這樣的說明,無法平撫老公心中的波濤洶湧。我明白,他是愛寶貝們的,只是還有些許盲點...我也明白,若不是愛屋及烏的心態,他這輩子應該是不可能養狗狗的,所以我感恩他包容我,我更感恩他不僅日漸愛上狗狗們,更每日餵食與幫他們清掃環境,這樣的付出,肯定也想要得到寶貝們正面的回饋。

 

 

 

 

但是,殘餘些許長期誤導的觀念,我該如何導正?比較起來,我是那種很容易相信別人,等到日後摔的滿頭包,再默默的收拾傷口,同時也可能必須付出慘痛的代價;老公就不是這樣囉!即使是翻書或拿資料給他看,他或許也能認同新的觀念與教育寶貝們的方法,但是,他就是一個需要結果驗證的人。

 

 

 

沒想到,這晚的高潮緊接著出現,善因小流氓咬了老公,這更讓老公怒不可遏!因為,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猶記得小因第一次有此傾向時,我就叮嚀老公,善因過去應該是被扁的很兇,所以,即使我們不採用體罰式的教育,也要讓他免於恐懼,他才不會為了自衛而做出攻擊性的舉動;哎!教人比教狗難丫~再次驗證Vicky的論點。

 

 

 

 

接下來,我明白,說教的時間肯定是免不了,我沒有阻止老公,即使我確定這招是不管用的,你跟本沒讓寶貝明白你要的是什麼,沈默中,我上樓翻了書,期望他等一下上樓可以心平氣和的看完...

 

 

 

 

老公闔上書,微笑的對我說:「我明白善因為何會咬我了,那我接下來該如何做?」呵呵!聽到老公這樣說,我就明白,你真的是疼愛他們的,再繼續翻了一本書,並且告訴老公:「讓我們一起當寶貝們的好首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kc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