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回家一趟,處理很多很多事情,日子似乎比平常時候都忙。

收功德款,是這趟回台北的主要目的之一。或許習慣了花蓮的步調,沒想到每移動一個定點,居然要花費不少交通時間;不過這也才發現,多年的好友們都有著不同程度的改變。

一向最愛蹺課的凡,居然已經是著名廣告公司的創意指導,雖然還是一臉頹廢(嗯,這是廣告人一貫的形象,因為已經被操了幾天沒睡),很難得的是,他一看到我又露出學生時代的單純,雖然他在學校的時候人緣並不好,老師也不特別欣賞他,甚至他老是因為作業沒繳被叮的滿頭包(也包含被我叮);他笑笑的說,現在這麼操,大概是連在學校荒廢的一起算進來吧!他倒是挺樂觀的,還不錯!

已經是二個孩子的YAYA,還是一派單純可愛也保有一貫的淘氣,不過當她對我說:「不介意我餵個奶吧!」還真的是有些不習慣呢!看到她房間當初結婚時的喜帳,還有我跟余的簽名,驚嘆歲月匆匆流逝之餘,她還不忘取笑余是個小男人,我問她為什麼?她指說:「妳看看他簽名的大小、位子,不就已經告訴大家了嗎?」是丫!看看余的簽名在我左下方,小小的,還真有那麼一回事。

匆匆趕到樊老師的辦公室時,與我相約一同去探望老師的蓉還未見人影。星期六下午台北的天氣甚好,陽光透過11樓的玻璃窗灑透進來,同時也可以遠眺窗外的青山,感覺甚好!樊老師笑說:「妳把花蓮的陽光帶回來囉!」看來,我的氣色應該比從前好吧!?「想喝什麼茶?烏龍還是普洱?」想到早上發生的一件烏龍事件「老師,我今天想喝烏龍茶。」
未久,遲到的蓉也到了,貼心的她還帶著蛋糕,算是她遲到的小小理由吧!因為要去買蛋糕,生意又很好,所以耽誤了一些時間…嗯,理由還算充分。蓉是之前在老師公司上班時認識的同事,也是老師的學生之一;記得以前跟她並沒有特別的私交,可是自從去年一次聚會後,我突然發現她對我特別熱絡,還讓我蠻感動的!記得余以前曾問過我,怎麼都不會跟同事有私下的活動?是丫!想起來我以前無論是在學校,或是上班,總喜歡獨來獨往,總認為與人交際實在太麻煩,因為我實在太容易得罪朋友了!不如君子之交吧!只是沒想到,蓉對我的態度是如此真誠與友善,我知道她是真心需要我這個朋友的。決定了,下次回台北,要好好關心她呢!

坐在趕赴家庭聚會的捷運上,想想這二天以來匆匆拜訪的幾個朋友,對他們有著無限的感恩,感恩你們如此信任我、讓我感受如當年一般的溫暖友情,雖說這次的再聯繫是源於功德款的因緣,感恩,感恩你們並沒有因此而拒絕我,反而是如此認同我…還有癡癡等不到我的姈,感恩妳的善解,放心!我下次一定去收妳的功德款喔。

對了!還有特地將功德款送到車站給我的君,感恩妳的有心、有情、有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kc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