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是醬子的..

時間:2007/1/1

人物:阿媽、堂妹阿如、偶

那天我仍在台中出差,想到最近一直非常忙碌,即使是元旦假期也未能北返探望已出院數日的爺爺 ,起心動念打電話給阿媽...

偶:阿媽喔!歹勢啦~攏唔回去看你跟阿公咧~

阿媽:唔要緊啦!你郎底叨位?

偶:哇底咧台中出差啦~

阿媽:阿如來底家喔,伊和小健決定要去花蓮結婚喔~你要跟阿如貢某?

偶:厚丫~

阿如:大姊喔!我們要去參加花蓮的集團結婚喔~阿你們到底要拖到哪時候丫?

偶:大膽咧~我可是堂堂的花蓮縣民喔!偶也要報名啦!!(其實偶是來鬧場滴)

阿如:妳說真的嗎?

偶:開玩笑ㄋㄟ...

阿如:我已經跟阿媽說了,妳也要跟我們一起報名,而且你們是當地人,有優先權利喔~

偶:好啦!好啦!!妳先蒐集資料再說,我這裡在忙...掰掰

掛完電話終於鬆了口氣,年紀大了,總是會被逼婚....

時間:2007/1/5

人物:阿媽、爺爺、小叔叔、偶

結束了十幾天的出差,在返回東部之前順道回到台北,看看阿媽與爺爺,當然還有親愛的老爸!寫到此...歹勢ㄋㄟ!二位老妹~因為時間太趕,所以沒有通知你們..

阿媽:妳電話裡貢耶是真的喔?

偶:啥??供啥??

阿媽:妳唔係供要跟阿如做伙報名?

偶:報名啥??(唉~~我真的不是裝蒜喔!我是真的忘記囉)

阿媽:參加阿如貢耶,花蓮耶公證結婚丫~

偶:牟啦!哇只係請伊拿資料而已啦~

阿媽:我係當真耶喔

小叔叔在此時很不恰當的出現了...

小叔:媽,妳在說當真什麼?

阿媽:阿如和小琦要去參加花蓮的公證結婚結婚啦!

偶:不是....(是我說的太小聲嗎?怎麼沒人聽我回應)

小叔自顧的說著:那很好丫!要趕快跟爸說,他會很高興的~

小叔馬上走到爺爺房間:爸!小琦要結婚啦~

爺爺:是喔!哈哈...唉唷~我等到啦!

看著生病的爺爺躺在病床上說出這句話時,只覺得自己好懺悔喔~原來,爺爺他一直都在等待!此時的我又怎能讓爺爺失望....

偶:是丫!爺爺~不過縣政府還沒公佈確定的時間,等時間確定了我再告訴你喔!往年都在三、四月舉辦的...

就降子~偶決定結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kc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