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中午接近午餐時間,從洗手間走回辦公室的路上,正在思索午餐要吃些什麼?小妹打電話來,沒想到居然是她開刀住院(傻眼ing),霎時心緒混亂了起來,有一度真不知道自己下一步該做什麼?!

後來決定調班,搭上下午2點的直達車回台北。下午4:24到達台北車站,五點不到,我已經在小妹的病房前了。小妹第一句話就用虛弱的聲音說:「你搭飛機回來喔?」想來,我的效率頗為迅速吧!

小妹一直都是姊妹中最「悍」的,不過最能討老爸開心的也是她,不僅如此,她其實也是全家的開心果。想到小時候她還在唸幼稚園時,都是我與媽幫她綁辮子,那時最紅的卡通叫「小甜甜」,剛巧小妹的小名也叫「甜甜」,所以我們最愛幫她裝扮成像卡通裡的小甜甜一樣可愛;看到躺在病床上的小妹頭髮凌亂,升起了一個念頭:「幫你綁辮子吧!就像小時候一樣。」

梳著小妹凌亂但髮質還算不錯的頭髮,嘿!有白頭髮耶~原來我們不僅都長大了,還慢慢步入了中年。一旁的妹夫也沒閒著,除了照顧小妹,還簡報小妹的病情;呵呵!我的妹妹很幸運,遇到了值得攜手相伴一生的伴侶。妹夫拿出了那顆困擾小妹許久的「糞石」,看起來果真是「又臭又硬」、「有稜有角」,我笑說:「真的跟你的脾氣一樣耶!希望開刀不僅拿掉這顆石頭,也拿掉你的臭脾氣囉~」

是丫!人生旅程總有些許無常,但是若能以樂觀正面的心去面對,自然就會「心開」、「運通」、「福就來!」祝福你~甜ㄋㄚ!願你往後一切都平安、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kc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