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下午風塵僕僕趕回台北,帶著小聽去看醫生,也再度去看爺爺。


其實,能為自己的家人忙碌,算來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雖然過程中…忘記了台北在週末下班時段的塞車,所以被塞在車陣中,但也總算即時到達獸醫院;因為找不到停車位而冒險停在紅線上,不過幸運的是,小妹適時出現,順勢請他幫忙看車,不過在這個幸運中仍然發生了一點小插曲,因為匆忙的我忘記將臨時停車的閃燈關掉,居然讓愛車的電池耗盡??!!然後,這個插曲中居然還發生了插曲,那就是當我忙碌往返於停車點與獸醫院時(狗狗正在看診,同時又擔心愛車),拖吊車居然在此時出現,哎哎!愛車發不動呢!正準備放棄掙扎等待拖吊命運時,警察杯杯居然只拖吊了一台車就走了??!!

不過是情還沒結束ㄋㄟ,車子發不動怎麼辦??大妹打電話請求眾親友的協助,打給妹夫--正在加班中,打給弟弟--沒接,小妹呢?正陪著小聽看診,正感到計窮時,猛然抬頭看到擋風鏡上的一張小貼紙,天丫!免費道路救援耶!還是0800免付費電話,果真比全國電子還ㄍㄢ心,呵呵~

就在一連串的混亂中,終於解決了愛車的問題,不過還必須持續讓愛車保持在行進間,如此才能充電,只好買了SUBWAY的三明治在車上果腹充飢(嗯,真的好吃唷);趁著時間尚可,火速趕往醫院探望爺爺…

不知道為何,莫名的心情湧起,居然任性的想連夜趕回花蓮,妹妹的勸阻也無效,就在送大妹返家之後(也帶著小聽到大妹家放風,嘿嘿~肥水不落外人田咩),我火速上了北二高,返回花蓮嚕!

這一路上可說順暢無比,雖然是星期五的夜晚,卻也鮮少車輛往東部來,沿途涼風徐來,在北宜高的速限下行駛,倒也愜意。身旁的小聽早已因為折騰多時呼呼大睡了,伴隨著收音機不時傳來的路況報導,在此靜謐的深夜,似乎讓人忘卻心中的煩憂,也越來越能體悟到人生的無常,惟有把握當下,才會了無遺憾。

轉進蘇花公路則又是另一番景況,伸手不見五指的道路,居然沒有任何車輛,其實心中是感到些微的不安,但是在此時,我只能向前走了,因為這是自己的決定!即使是任性的決定,似乎也沒有後悔的餘地了。只是腎上腺素不知何時已經悄悄啟動,控制著我的右腳努力踩著油門,一路狂駛,幸好某些路段還有同是夜行人共行,才稍稍平撫不安。

一路過了崇德,從山上遠眺花蓮夜景,才鬆了一口氣,沒想到已沈靜許久的收音機卻傳來蘇花公路發生車禍,呼!那不是我剛剛經過的路段?!心頭一驚!阿彌陀佛~菩薩保佑~

後記:那晚12:40從土城出發,到達花蓮的家共計費時3小時。這算是破個人記錄了吧~呵呵!從和平到慶豐居然只花40分鐘ㄋㄟ~想來我當時真的是蠻緊張的(所以猛踩油門)!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kc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