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格說來,我不是個素食者。

因為除了殺生的不吃,其餘蔥、蒜等...我都不忌口,怎麼開始的?真的沒有刻意許願或是其他的因素,純粹在與佛菩薩談心時,不小心有了這個念頭,與佛菩薩有了這個小小的約定。

隨後因緣際會,教了一位學生作海報,是與海洋相關的主題,過程中,我領略到海洋的美,卻也看到人類對口慾的貪婪...當然,也包含過去的我。證嚴法師曾問過弟子:「世界上哪一個洞永遠填不滿?」答案就是:「鼻下橫--嘴巴。」

相信很多人都吃過吻仔魚,我的學生曾經做過一個實驗,他去買了一小碗的吻仔魚,然後仔細一尾一尾的計算,可曾想像過,一碗吻仔魚總共有5000多條來不及長大的生命,為了口慾,我們何其殘酷?

很多人也不清楚,在這個世界上還有許多人處在飢餓狀態中;大部分的人也不知道,您的一口肉需要耗費七口的作物才能養成。少吃一口肉可以讓七個人多吃一口飯,在這樣的信念下,是否可以讓更多的人也願意素素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kc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